close


 


有位朋友去過張家界後,讚不絕口,害我超嚮往去一趟的;但是另一位朋友有幸去了兩次,卻都反應:「還好。」又令我納悶不已。終於有機會親自走訪,奇特的地貌讓我驚艷不已,想不通為何有人會覺得「還好」?


 


 




 


向第二位朋友打破砂鍋問到底,他說:「可能我個人偏好翠綠的青山吧。」如果是這個原因,那就沒話說了,因為張家界獨特的地方,就在那些被切割、溶蝕得光禿禿的石塊,偶有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在其上找到能夠立足的地方,才為它們點上青綠,無法茂密,但另有一種悽愴的美;雖然說不上整齊,卻有它特定的韻律,拔地而起,實在是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難怪聽說古代,湖南的山賊特別多,出沒無常。他們一旦躲到這些山裡來,官兵們找得到才怪。


 

 



 




 




 




 


翠綠的優美青山很多,而這樣獨特的地貌卻很難得,對我而言更希罕、珍貴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