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天文學家舉出詳細例證,把他的發現,呈報給國際天文學會。可是,就因為他穿的是土耳其服裝,沒有人願意聽信他所說的話。


大人就是如此……。


 


˙成年人酷愛數字,當你告訴他們說你結交了新朋友,他們從不問你一些有必要知道的問題。他們不會對你說:「他的聲音如何?最偏好哪些遊戲?收集蝴蝶嗎?」他們不問這些,他們會問:「他多大了?有幾個兄弟?體重多重?他父親賺多少錢?」只有透過這些數字,他們才會認為對人有所了解。


 


˙假如你對大人說:「我看到一幢漂亮的房子,是用玫瑰色的磚頭砌成,窗台上爬滿天竺葵,屋頂上有鴿子憩息。」他們便無法從中獲得具體的概念。你必須要告訴他們說:「我看到一幢價值四千英鎊的房子。」然後他們就會驚呼:「噢!多漂亮的房子啊!」


 


˙你也許會對他們說:「小王子存在的證據就是他很迷人,也會笑,而且還要一隻羊。」……告訴他們這些又有什麼用呢?他們只會聳聳肩,然後把你當個小孩子看。可是,要是你說的是:「小王子來自小行星B612。」那他們就會信以為真,不再用問題來煩你。


 


˙火山如果能徹底清掃,就會緩慢而穩定地燃燒,不致於爆發。


 


˙「沒錯,我愛你」花兒對他說:「一直沒讓你知道是我的錯。」


 


˙「假如我要和蝴蝶作朋友的話,我就必須忍受兩三隻毛蟲的存在。……而且,要不是有蝴蝶和毛蟲----誰還會來看我?」


 


˙她不想讓小王子看到她哭。她是如此高傲的一朵花……


 


˙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要難太多了。假如是能夠很公正地審判自己,那你就確實擁有真正的智慧。


 


˙對自負的人來說,其他所有的人都是仰慕者。


 


˙自負的人,除了讚美之外,什麼都聽不進去。


 


˙「曇花一現」就是指事物隨時有可能迅速幻滅的現象。


 


˙如果有人想賣弄小聰明的時候,他說的話就不可能句句屬實。


 


˙狐狸道:「人總是沒有多餘的時間來了解任何事。他們買的是商店裡現成的商品。但沒有任何一家商店販賣友誼,於是,人也就不再有任何的朋友。」


 


˙語言是誤解的根源。


 


˙「一個尋常的路人會覺得我的玫瑰--那朵屬於我的玫瑰--長得和你們一模一樣。但唯獨只有我的玫瑰比起你們上百朵的玫瑰還要來得重要:因為是我為她澆的水,是我把她罩在玻璃罩裡面,是我用屏風把她遮住;也是為了她,我除掉毛蟲;當她抱怨,或者是吹噓,甚至是默默無語的時候,都是我在一旁傾聽,就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重要的事常是肉眼所不察。


 


˙你在你的玫瑰身上所浪費的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你要永遠對你所馴服的東西負責。


 


˙沒有人會對自己所在的地方感到滿意的。


 


˙即使是已經命在旦夕,能有個朋友,真好。


 


˙星星是美麗的,就因為上面有一朵花,雖然我們看不見。


 


˙「沙漠為什麼會這麼美?」小王子道:「是不是因為在某處藏了一口井?」


 


˙「人們,」小王子道:「搭乘快車上路,但他們不知道他們要找尋些什麼。於是,他們就心浮氣躁地四處亂闖,不斷地來來往往,去而復返……」


 


˙這水確實和普通的食品不一同:我們能感受到它的甜美,就因為我們在星空下走了那麼遠的路……


 


˙假如一個人想讓自己乖乖地受別人馴服的話,就要冒著將來流淚悲傷的危險……


 


˙星星本身卻不言不語。只有你,你擁有的星星別人都不可能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