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協格爾繼續往日喀則的方向邁進,可以感覺土地好像變得比較肥沃了。眼前出現的,是以前只有在課本裡才曾經讀過的名詞:青稞。秋天成熟已可採收的青稞田,金黃色的植株成海,和稻田還真有幾分相似。


 




 




 


 



 




 


看到居然有粉紅色的農作物,我忍不住大驚小怪,連忙問地陪:「那些是什麼?」地陪輕描淡寫地回答我:「蕎麥呀」。我以為自己聽錯,又或者是地陪沒有聽到我的問話,於是再問一遍,她還是回答我「蕎麥」,而且有些不可置信地反問我:「你沒見過嗎?」不好意思,孤陋寡聞的我雖然吃過蕎麥麵,還真的不知道它原來是長這樣的,請見諒,呵呵~~


 


 




 




 


日喀則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歷代班禪喇嘛的駐錫之地。位於城西的扎什倫布寺兼具宗教和政治功能,是後藏的行政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