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分,知名的桂河大橋橋身亮起彩色的燈光,等到預定的時刻一到,橋上出現許多演員,配合著音樂與燈光演繹出生動的舞台劇,再度提醒世人戰爭的殘酷與無情。最後,鳴放一連串燦爛的煙火,為獨特的桂河大橋節〈River Kwai Bridge Festival〉畫下美麗的句點。


 


 




 




 




 




 




 




 




 


位於泰國甘加那汶里府〈Kanchanaburi,一般簡稱北碧府〉的桂河大橋,距離曼谷西方約129公里,因為建築了一條「死亡鐵路」,慘烈的過程後來被拍成賣座電影,因此全球知名,早年曾是泰國之旅的必遊景點,這幾年逐漸沉寂下來。


 




 


桂河大橋節每年都會選在11月底、12月初舉辦,大約為期一周的時間,30餘年來從無間斷。


 




 




 




 




 




 




 


不過這次在桂河大橋,產生了一段意外小插曲,就是我居然走失了!整個會場面積相當大,有十幾個出口,各個出口圈住的範圍裡面就像個大市集,排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有吃的、有買的、有玩的,讓人逛著逛著就忘了東西南北。


 




 


當我們看完了慶典,沿著攤位逛回程,我還狀似清醒地跟同伴小倩說:「等一下我們順著這條路直走就回到來時的集合點是嗎?」小倩也不很確定地回答:「應該是。」沒想到沒過多久,忽然迎面又是一大群人,我就硬生生這麼跟小倩被人群衝散。形單影隻的我決定照我剛才的想法走到入口,然後站在入口處等待夥伴們。


 


 




 


沒想到站著站著過了半個多鐘頭,還是沒看到任何一張熟悉的臉孔,於是我開始撥電話,第一通撥給導遊「大象」剛才留給大家的號碼,沒想到對方卻只說泰文、聽不懂中文;我請附近的店家幫我再撥電話,店家很幫忙,接話的對方卻說他人在曼谷,不是我們的導遊;我又分別撥了兩個同伴的電話,但是都無人接聽,想必是市集太吵了,不一定聽得到手機鈴聲。


 


 



 




 


這下我急了,有點不知所措,熱心的店家便帶我到入口的管理處求救,然後入口管理處的人又帶我去找警察。警察問我來自哪裡,我答台灣,他又問我一些話,但是我真的聽不懂,幸好此時忽然出現一位帥哥,說他曾經在台灣工作過,聽到我說「台灣」,不知有無他可以幫忙的地方。


 


 


於是在眾人的協助下,警察幫我再次撥導遊的電話,對方還是說他不是「大象」。幸好此時,我的電話響起,同伴中終於有人發現我走失了;「大象」問我在哪裡,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請警察幫忙溝通,發現我現在和大夥兒們距離至少有一公里遠;雙方溝通之後,決定讓我待在原地,等大夥兒們開車來接我。我不忘再和導遊確認一次手機號碼,和我之前所撥打的相符,我再重播一次,就是「大象」接聽無誤,這中間究竟有什麼問題,我到現在也想不清楚。


 


 


等待大家來接我的過程中,自願幫忙的帥哥不忘提醒我下次最好記住所搭車子的車號、或是今晚即將投宿的飯店名稱,這樣能幫警察一定會把我安全送回去。他笑笑說:「我們泰國人很和善,和你們一樣,只不過皮膚稍微黑一點。」真的,經過這次的「走失」事件,真的讓我感受到泰國人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