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位於格拉薩萊馬自然公園( Parque Natural de Sierra de Grazalema)北側的薩哈拉德拉西艾拉(Zahara de La Sierra),從南方趨近,只見這個白色山城以底部的一個大水壩為背景,天氣好的時候,白色的房舍被包圍在青山綠水裡,像幅畫一般,說它是最美的白色山城也不為過。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薩哈拉德拉西艾拉的歷史可追溯到摩爾人的統治時期,伊斯蘭教和天主教兩大勢力經常爭奪此地的統治權,山丘上的制高處至今還存在著西元8世紀摩爾人所建的城堡。

09.JPG

10.JPG

體力好的人,徜徉城中心之餘,不妨順著山徑登上16世紀的鐘樓(Torre de Reloj),換個角度來欣賞這個山城,之後再順著巴洛克式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ía de la Mesa,終於來到摩爾城堡的頂端,從這裡下望,一邊是層層疊疊的白牆屋宇、另一邊是青山綠水交織的畫面,手機隨便拍都好看極了。

11.JPG

12.JPG

這段坡路雖然陡,但並不難走,大約15分鐘即可攻頂。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詳情請見墨刻出版社《西班牙》一書

 

arrow
arrow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