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馬德里(Madrid)雖然是西班牙的首都,但我在安排行程時儘量把它往後排,實在是因為聽過太多關於它的傳聞,包括沒什麼好看的、治安差、宵小明目張膽……等,幾乎無好有壞,所以對它的印象很差;為了避免旅途一開始就發生意外、破壞我旅遊的心情,所以把它安排在回國前的終點站。

 

02.JPG

 

然而,我所見識到的馬德里,幾乎推翻了先前對它深深懷著的成見,無論是市容的精采、皇宮的氣勢、博物館的豐富,在在令人欣喜,治安問題好像也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兩、三個晚上,還隻身四處獵取夜景的鏡頭。難道是我特別幸運?還是那些遇到宵小的人運氣特別不好?

 

03.JPG

 

 

其實,我也不免碰到幾個「壞人」:一位冷漠的酒保、一位插隊還反咬我插隊的惡人,不過這些人在任何現代化都會都有可能遇到;逛跳蚤市場時包包被打開,幸好我早有防備所以沒有損失,但明白世界各地的跳蚤市場通常就是最龍蛇混雜的地方。

 

04.JPG

 

 

我不敢打包票說馬德里是個很安全的城市,但應該是個自己多加小心防範,也可以玩出箇中樂趣的城市。

 

05.JPG

06.JPG

 

 

馬德里最棒的一點,就是它週遭眾多輕輕鬆鬆就可當日往返的城鎮,包括不到一小時車程的阿蘭輝斯(Aranjuez)、埃爾埃斯科里亞(El Escorial) ,一個小時多一點即可抵達的托雷多(Toledo) 、塞哥維亞(Segovia),較遠的阿維拉(Avila)和昆卡(Cuenca)等,單程也只要兩個鐘頭。

 

07.JPG

 

這些城鎮雖然都不大,卻各個性格鮮明,都是「強棒」,有些甚至迷人到讓人捨不得當天就離開。所以不論假期長短,馬德里都是很具調節彈性、理想的旅遊據點。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馬德里位居西班牙國土的中心位置,但由於深處麥西達高原(Meseta)中央,土地不豐饒,西元八世紀之前都還是個不起眼的小村落,直到十四世紀才開始受到卡斯提亞王室們的重視;西元1561年,當時的首都托雷多已不敷發展需求,菲力普二世這才遷都至馬德里。現在所見到的馬德里,多半都是十六世紀末期以後才逐步發展起來的。

 

14.JPG

 

 

標高海拔646公尺的馬德里,也是歐洲最高的首都。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