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提供/吳金石〉


 


和朋友吃完晚餐後意猶未盡,還想繼續第二攤,但是又得為了何去何從再傷一次腦筋。來到「上菜 Dish Dish」,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開幕一年多的「上菜 Dish Dish」,是結合餐廳與Lounge Bar的新型態用餐環境,既有美味的料理,又有口味獨特的調酒,甚至可以嘗試來自中東的水煙,讓夜晚的上半場與下半場展現不同的風情。





 



「上菜 Dish Dish」的餐食,以融合了西式烹調手法的創意日本料理為主,主廚雖然年輕,卻已在三井、新都里、福華飯店等高檔懷食料理餐廳習藝多年,日式細緻烹調的基礎雄厚,再憑藉自己對食材的心得與敏銳度,在排盤與醬料的調製各方面嘗試添加創新的變化,讓食客每一道入口的佳餚都有驚喜的滋味。


 


以作為前菜的「生魚片沙拉」為例,新鮮的魚片外部略烤過,咬起來外脆內嫩,再搭配多種蔬菜、水果,以及用橄欖油、洋蔥等調製的醬汁,立即具體呈現「東洋與西洋融合」的嶄新面貌。


 




 


「海鮮胡麻涼麵」特地選用日本讚岐的烏龍麵,口感非常彈牙,最值得一提的是醬汁,包含了日式胡麻醬、味淋、清酒等,東洋味十足,香氣獨特,當此炎熱的盛夏分外受歡迎。


 


打從開幕起就推出的一道「上菜什錦燒」,是把馬鈴薯等根莖類的蔬菜切成絲,加了多種海鮮一起以啤酒發酵過,然後再油炸,上桌前鋪上一層柴魚屑,有點像是大阪燒,但是又不太一樣,酥脆的口感和四溢的香氣非常迷人,儼然成了老客戶必點的招牌菜。




 


「霜降無骨牛小排」選用的是Choice等級的安格斯無骨牛,先以芝麻、洋蔥、芹菜、橄欖油等材料醃過、使之入味後,烤至表面金黃,把肉汁鎖住,吃的時候一咬下,飽含原汁的肉質分外Q嫩,適切的火後與調味,相當好吃。


 




 


「蒜汁松阪豬」是把切成薄片的松阪豬肉外裹一層麵粉,略為乾煎之後,入口前再由食客自己在湯汁裡輕涮,食客可以自己掌握涮肉的時間、熟度,再沾點帶著甘甜味道的特調醬汁,引人垂涎。


 




 


至於店裡的壽司,與傳統日式的壽司不太一樣,比較接近加州卷,餡料裡有蟹肉、魚卵、炸蝦等口味,色香味俱全。


 




 


從上述菜色不難發現,「上菜 Dish Dish」在食材的選擇上頗為講究,所使用的香料、乾貨等也特地由日本進口,力求最完美的展現。原則上每一季更換菜單,但是主廚還會根據當前盛產的食材,每2星期左右就推出34道私房菜色,例如前陣子鳳梨盛產,就會推出菠蘿蝦;或是竹筍、鮪魚最鮮美的季節,也會有當令的特別菜,這些菜色在菜單上看不到,服務人員會口頭上加以說明,跳脫菜單的限制,每天都有最IN的驚喜。


 


 




 


「上菜 Dish Dish」的調酒也是一大特色,既然以東瀛為基調,店裡從日本進口眾多款式、口味的清酒,以日本清酒為基酒,搭配不同水果、果汁等變化出來的調酒,口味清爽、色澤迷人,很容易擄獲女生的心。像是一款「戀戀櫻花」,就是以清酒為底,加入蔓越莓汁、葡萄等,看起來像果汁一般,就是店裡「點播率」相當高的招牌飲品。


 





和一般夜店不太一樣的是,這裡少了點喧鬧、多了些許優雅,適合與好友坐下來聊天、談心。由於店主有演藝圈背景,入夜後經常會有明星來此光顧,像是黃力成兄弟、吳建豪、李玖哲、名模林嘉綺等都是熟面孔。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02


電話:(02) 2768-1656


營業時間:17:30~03:00(點餐至01:00為止)


網址:www.dishd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